云吞汤面🍜

吃饭睡觉打豆豆

信昭 君不知 贰

王昭君终日心不在焉。
似是遇上那白龙之后,她便开始时常失神。
或许这便是一年万年。
  王昭君曲着肱坐于桃树下,痴痴地看着漫天灼灼樱花。忽闻鸣笛,一人降于她身边。
“太白。”
凤轻笑声,扬袖,收起竹笛,与她一同坐于树下,调笑似的道句:“怎的?还在想那白龙?”
见她痴痴傻傻地轻点下头,李白似是无奈般叹声。“你这般痴等着又是如何,说不准那白龙早已去了凡世。”
王昭君仍是不言语,只是更锁上了清秀的眉。
“不如随我一同去长安城?我可是听闻那儿的人言,有位韩姓将军。”
王昭君听罢,水灵湛蓝的眸子欣喜地睁大几分。
看她模样,李青莲偏过头叹笑声,片刻后又言语一句:“正好我也想去寻一人。听闻近日长安城来了个甚是有趣的西洋人,倒是想会会。”
“你说甚有趣……倒是少见。”
李白起身,放声笑句。“与你论起所差甚远。你这痴傻模样才当真是少见。”
王昭君听他这般吸言,面上不觉一阵红。他又是一阵笑,转身递手与她。
“走。”


王昭君不曾料想竟是这般顺利,正是动乱年间,各方急于拉拢势力,联姻频频。王昭君就这般赐与传闻中的韩将军,自是欣喜得难以自持。若真是那年白龙,便是相认,若不是也可随李青莲归去。
只可惜她初来凡世,尚化不好人态,实在不便于亲自确认。而李白这剑客,要见那将军也较难为,单听王昭君描述也不能肯定。只得暂在阁中等候佳音。
得知这事后王昭君越发像个呆子了,终日一副不宁神的样子,引得李青莲发笑。
那日王昭君正倚着窗棂看着闹市喧嚷,门便被李白夺开,正惊于他这少见的心灼模样,双肩便被他一把按下。
“我刚听闻……阿嫱,你尚冷静些许听我说……”
“我听闻……你约是要……送往北夷和亲了。”
王昭君几乎瘫倒在地。
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 


·还会有后续 吧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