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吞汤面🍜

吃饭睡觉打豆豆

信昭 君不知

龙信凰昭 双向暗恋

有瑜乔 备香 枪酒

大概有后续


  “那小白龙莫不是疯了。”
  被这般道了数次,韩信几乎也要这么想了。兴许真是自己疯了。世人皆知凰难觅,且不说本就稀少,多还隐于难攀至极的深穴,哪是他这样化形都困难的小龙遇得上的。
  族人都笑他的痴。可韩信他还是情愿相信。
  “小白龙,”那日,韩信这般听到。“我字嫱。”
  “我若说有再会之时,你可信?”
  春寒料峭时,韩信遇凰。
  那一年,凰初丰羽,龙未成形。


“听闻今日北夷平定了不少。”
“实是……倒是苦了韩将军了。”
无意闻见市井中这般传论,韩信只摇摇头,和亲一事他早已知晓,虽说是自己的未婚妻,实不过一般的联姻,也不曾素面,便也不如何在意。倒是——
  那凤凰。

鬼迷心窍般,打那日起,百余年了,韩信从化不得形的小龙修成现在这般变化自如,那日那人的巧笑清兮,却是怎都淡忘不得。


  韩信怔怔,只觉自己这般模样活脱个呆子。她再会一说,该是忘了罢。
  “韩将军?”身后一声婉转清脆的轻唤。韩信一愣,转身答应一声。眼前人竟是周都督与乔婉姑娘。
  “果真是,这可好了。”乔婉弯眸笑道,娇小白玉般的玉手环扣在自家郎君右臂上。“韩将军不如来与我同公瑾一聚?”

  韩信思量倒也无事,满巷留言也惹得心烦,便点头答应。


  周都督轻笑着看看身旁人孩子似的兴高采烈,引韩信步入酒楼。这酒楼不如他处金壁玉瓦,古朴之气倒也妙极。其间有两人早已在此。

  “啊,韩将军,许久不见了。”蓝发儒人抬眸笑看眼前人,轻放下青瓷茶具。那人身旁黑发少女只哼一声,招来那儒人无奈一笑。

  “看来刘皇叔又招惹上香香了。”乔姑娘见状忍俊不禁,倚在都督胸口小声咕哝。
  韩信见此不由也笑,叹声:“四位感情仍这般好,可算是羡煞旁人。”
  乔婉笑得更欢几分,眨眨水灵的眸子,打趣般问:“韩将军可是羡慕了?这般骁勇,该是夺了不少少女芳心?可有心悦的?”

  一时间房内四人都看向了韩信,他呆愣顷刻。

  “韩重言……真是个好名字。”
  “小白龙,唤我嫱儿便是。”
  韩信被自己突来的回忆吓怔,随即便苦笑摇头,见过一面罢了,怎会?或许只是觉得稀罕罢了。
  “……尚没有。”
  他怕是自己都不信。
  刘备似是忆起什么,闻言沉吟片刻,抿口茶。“……刘某记起一事不知当不当提,韩将军的未婚妻,闻言近日……”
 韩信会意,不甚在意地端起瓷杯,道:“虽确实如此,倒也不曾素面,不曾有何交情。何况能让北夷那消停会,也无法。”
  周瑜闻言点点头,道:“看来这女子确实如传言那般低调,我也只听前几日营中提起名字罢了。”

  “似是唤做王昭君。字嫱。”


  韩信手中的瓷杯就这般落了地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3)